English

“走近中国”大型文化展览在纽约闭幕

2000-09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顾震球 我有话说

新华社纽约9月15日电(记者顾震球)“走近中国”大型展览15日下午在纽约著名的贾维茨展览中心闭幕。这次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文化部联合举办的展览,成功地向美国观众展示了代表中国文化的中国旅游风光、服装服饰和工艺美术珍品,通过介绍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,在太平洋两岸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。

贾维茨展览中心是纽约著名的商务展馆,在这里举办大型文化展览尚属首次。展览期间,面积共为8000平方米的展厅始终洋溢着浓郁的东方气息。据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秘书长赵少华向本社记者介绍,展览自5日晚开幕以来,共有5.6万名美国观众前来观看。

在展览期间,近40位中国模特身着600多套不同朝代和不同民族的传统服装以及当代服饰,共演出了22场,向人们展示两千年来中国服饰的发展历史。100多套静态服装也同时展出。展览同时还展示了300多套中国艺术珍品,包括玉雕、石雕、木雕、瓷器和金属制品等。中国旅游展览使参观者领略到中国大江南北、长城内外和少数民族居住区的自然风光,加深对中国多元的传统文化的了解。

这是继去年成功地举办“’99巴黎·中国文化周”之后,中国政府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,其规模大大超过去年在巴黎的活动。

“走近中国”大型展览是8月24日至9月17日举行的“2000中华文化美国行”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